什么都会一点,但是懒。

一篇不专业不严肃但很认真的截图经验总结

    这是一个不怎么专业的截图经验总结,算是新年给大家的一个小福利吧。常有人问为什么同样的地方截出来的图效果完全不一样,也常常有人评论不是一个游戏系列,现在把经验分享给大家,大家一起努力截桌面吧(ง •_•)ง  

    首先贴系统设置分辨率根据自己显示器的分辨率调整,尽量调整成和显示器分辨率一样的,这样截图的画质接近高清。抗锯齿看电脑配置,如果电脑配置高可以开成高质量。高光尽量开一格,两格到四格高光无法和真实阴影共存,没有真实阴影光线显示会变淡,如果要截夜晚的图或者星空可以关掉真实阴影开两格高光。光华渲染看个人喜好,我喜欢不开渲染这样截图比较真实,我师侄喜欢开梦幻,看起来真的有种梦幻西游的感觉,咳,扯远了。

    说完设置开始讲截图经验啦~

    我个人比较喜欢风景(其实是截不好有人物的),纯风景图一般都滚鼠标滑轮把视野调到最小,按两次F12屏蔽游戏操作界面,以第一视角截图,如果出现了别的玩家就F11屏蔽,遇到无法屏蔽的npc就转视角让截图里尽量不出现npc。比如下边这张在九黎太守区的截图,虽然右下角还是出现了守卫但是不明显。

    作为一个喜欢手机摄影但又没有专业摄影知识的人,我最挑光线,手机相册里都是各种光影占据大半构图的照片,所以游戏截图也是各种光影光效。光影在构图里很重要,有光影的截图自带柔光效果,游戏景物没法磨的锯齿会变淡甚至看不出来。找光影很简单,拉视角找太阳或者月亮就行。比如这张在北溟迷梦花园的截图,迷梦花园以紫色光线为主,紫色太多会审美疲劳,用太阳的光线可以冲淡紫色,因为光影的缘故,树叶本身的锯齿不会很明显,看起来就比较真实但又很梦幻。

    然后就是角度,其实光影和角度是有一定关系的。基础的仰视俯视平视侧视效果大家应该都清楚,截图过程中可以用些小技巧来找到自己想要的角度。比如高度,需要低于人物平视高度的时候可以坐下甚至是睡觉,听起来比较丧心病狂难以接受,但是专业摄影师也是这样的……需要比较高可以上马,像雪羽惊鸿这样的坐骑都可以。远近的话人物走动就可以。比如暮苍渊底的这张,因为石头高度不够骑上了雪羽惊鸿,尽量弄成了平视视角,光线不会因为仰视散掉,看起来比较带感。

    再然后就是选材,如果只是随手截图找个平衡点找点景物就可以,比如下边这张,平衡点是图中央的阳光。

    如果是看到好的风景了想截下来,有水平线或者垂直线的尽量平行水平线垂直线,自然风景找不到水平线或者视角没有垂直线直接截图就行,如果是建筑,偏离了双线会显得整个图画面比较歪。下边这张图就是没调整视角找垂直线的,看上去有点歪。

    下边这张图就是没双线的风景。

    说些截图的小技巧好了,中原色调以苍茫的橙褐色系为主,截图尽量在阳光和月光的时候,阳光的红和月光的蓝会显得很特别。天虞岛、九黎和巴蜀植物比较多,比较自然,截图时候开真实阴影会很美,注意白天高光不要开太多。雷泽总体是蓝色过渡,树比较多,适合截光影,南海滨、有个小村截图时候不过多出现绿色比较唯美。江南的话白天一格高光夜晚两格足够了。燕丘本身就自带柔光效果,高光开一格就够了,记得关掉渲染,截光影的话开真实阴影。东海和龙巫宫地图设定就比较唯美,开渲染会一团糊。南海因为是深海,可以开一格到三格高光陪光影比较澄澈纯净。北溟南可以开真实阴影,高光不要开太高,有种玄幻凄凉的美。幽州总体比较昏暗,两格高光很合适,不过要根据具体的小地图进行取舍,绿萝禁、帝女陵之类的高空地图就只需要开一格,暮苍渊之类的开两格,龙门客栈之类的一格也够了。这些地图的设置仅供参考,具体的还得根据自己想要营造的风格来选择。放几张参考图。

    小技巧之二是抓细节,很多风景都会有些小细节,比如落叶、花瓣、羽毛、萤火虫甚至雪花,可以有意的把这些细节加入到截图里,这个只要细心就能发现哒。放示意图。

    最后这个你们可以跳过,因为有关人物。我所掌握的截图人物最重要的技巧就是要知道,你自己是截不好你自己的,只有截别人才能截到完美的图,建议创个小号截图。用自己的号截图的话一般截以自己为中心的效果会比较好。效果图在下边,附上我的各位模特。

    啊呀,最后一张是师姐的恩爱照,我不是故意虐单身汪的,因为我也单身。

    对了,还有人问我人鱼入水图的截法,其实很简单,为了避免意外,键盘模式的亲们可以去指令里把鼠标操作那个指令拖到快捷栏里,截图前点下那个指令,千万不要换成鼠标模式!!千万不要换成鼠标模式!!千万不要换成鼠标模式!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为什么呢,因为换成鼠标模式再换回键盘模式键位会被恢复成默认的,我没有教你们用这个损招欺负你能扫码上号的人哼。然后找个比较深的水域,最好是东海或者南海滨,调整好面向和视角,最好的视角是人物面向的左前方,双F12,然后shift+W,到了你觉得合适的地方松开,然后各种截图吧,多多练习就好啦。配上张落水图。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告诉大家个常识,无论是拍照还是游戏截图都能用到,侧脸永远比正脸迷人,贴上自己最满意的脸。

    好啦,本期小白讲堂就结束啦,大家有好的经验技巧可以私信我交流分享,咱们下期再会,噢对,没有下期了(你这么唠叨谁想看下期啊

P.S.lo主是烟花三月一只叫辰沙的短腿手残小奶妈,有同服的小伙伴可以加我一起浪哈,别的区的小伙伴在竞技场见到我请不要先杀我谢谢,我只是陪师姐混下竞技场刷点声望,如果你不小心随机到我们,那么恭喜你可以安心挂机了~

评论(4)
热度(16)
© 白小枳 | Powered by LOFTER